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记者园地 > 医学院举行首届“悬壶杯”中医基础知识竞赛

医学院举行首届“悬壶杯”中医基础知识竞赛

     医学院中医系为了巩固专业相关知识、丰富同学们的学习方式、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增强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展现中医系学生的文化素质与风采,于2017年11月2日在医学院南楼阶梯教室举行了首届“悬壶杯”中医基础知识竞赛初赛, 2017年11月9日在医学院南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首届“悬壶杯”中医基础知识竞赛决赛。中医系14级、15级全体学生参与、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竞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积极发动中医系14、15级全体学生,按照初赛成绩选取成绩排名前32人进入决赛。比赛从“中医基础知识、中医诊断、中药、方剂”四个方面选题,设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试题四个环节。根据各队比赛结果得分,依次决出一、二、三、四名。在竞赛中每个参赛队员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每位队员清晰的回答、自信的微笑,获得了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尤其在抢答题环节,比赛气氛达到了高潮,每名队员奋力抢夺答题权,热烈掌声此起彼伏。 

  

  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理解专业相关知识的主动意识,也让同学们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从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