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记者园地 > 农牧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就业创业报告会

农牧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就业创业报告会

  12月4日下午,农牧学院学生管理部与草业科学系联合在静远楼110教室组织举办了“优秀毕业生就业创业报告会”。旨在教育引导学生摆正“就业、择业、创业”的关系,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在自信中就业和创业。院学生管理部吴海庆老师,草业科学系杨帆老师及班级就创业委员和各年级学生共150余人参加报告会。草业科学系杨元武老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邀请我院2000届草业科学专业毕业生张旭庆,回学院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就业创业心得。张旭庆讲述了自己毕业后在外地打工,后被生源地人社部门分配到稳定、待遇好的事业单位,然而他毅然选择不甘平庸,北漂寻梦的跌宕起伏的就业创业历程。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就业创业道路上总结出的要有“真才实学、自信、勇气、梦想、永不放弃、诚信奉献、发现伯乐、学以致用”的八条心得。告诫同学们要把握在校学习知识、提高能力的机会,因为自信源于渊博的知识。不仅要学习新知识,更要学会与人交流、与社会共融的本领。同时,要懂得坚持和脚踏实地,做一个有勇、有谋、有才、有作为的新一代大学生。

  报告后,草业科学2014级班主任杨元武老师结合本班学生应聘和就业意向情况,特别是针对班级内多数同学选择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拥挤在“独木桥”的就业单一问题,教育2018届毕业生从学长就创业的故事中,得到启发,有所收获。吴海庆老师对举办此次报告会的目的、意义进行了简要说明和总结。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对应届毕业生转变观念、积极就业有帮助,更对其他年级同学打开思路、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大有益处。举办优秀毕业生就业创业报告会是我院推进就创业工作的又一举措。

  背景介绍:张旭庆,青海省湟中县人,青海大学农牧学院草业科学专业2000届毕业生,北漂一族,现为北京汉青苑园林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会员、北京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理事、家国智库生态城镇建设规划委员会专家成员。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