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记者园地 > 机械工程学院学子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

机械工程学院学子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

  近日,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院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总决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落下帷幕。青海大学高原无人机创新工坊提交的“气囊结构单向应力成形飞行器”项目取得了科创类比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项赛事与世界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设计大赛并列为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三大赛事。我校高原无人机创新工坊在此次比赛中参与了“载重垂直起落”、“模拟搜救”两个项目和航空航天模型科技创新比赛。创新工坊成员矢志创新,攻坚克难,自主设计并制作了垂直起落飞行器,开发了搜救识别所需的控制系统,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高原无人机创新工坊是我院首批入选青海大学创新工坊之一,负责人(贾富华)及主要成员(张永辉、焦守洁)均来自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项目指导教师为我院金培鹏教授和刘秉鑫副教授。

  

  该项目团队受到了青海大学校团委、机械工程学院以及青海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项目的大力支持,是我校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体现。同时,通过此次比赛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供稿:刘秉鑫)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