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记者园地 > 2019年青海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圆满成功

2019年青海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圆满成功

   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旨在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激发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挖掘大学生的创新潜能与智慧,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条件。根据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下发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决赛通知》(工训赛字 6-02[2019])要求,青海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经过宣传、报名、准备、培训等工作,最后共有60名同学进入到竞赛阶段。本次大赛由青海大学教务处主办,由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承办。

  

   

  

  2019年3月23日上午9:00整,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创新大厦 4楼会议室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刘海雄副院长强调,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实践能力,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校教务处副处长何涛为本届竞赛致辞,他强调实践教学是巩固理论知识和加深对理论认识的有效途径,是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员的重要环节,是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掌握科学方法和提高动手能力的重要平台,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大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金培鹏教授以及教管部、团委、基础工业训练中心等负责人到场进行了观摩和指导。在竞赛组负责人强调了比赛内容、评分标准等注意事项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此次竞赛分为两个环节:上午9:00—12:00为路演环节由选手们展示竞赛作品的PPT,专家评委进行现场答辩;下午14:00—17:00为现场竞赛环节,由选手们展示自己的作品。此次竞赛同学们认真听从安排,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比赛,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大赛圆满结束。赛后通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定,分别评出机械8字项和机械S项一、二、三等奖各一组、电控项一、二、三等奖各一组。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实践氛围。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但激发学生学习各项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也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且还为我院营造出了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