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记者园地 > 医学院基础医学部举办感恩“无言体师”追思活动

医学院基础医学部举办感恩“无言体师”追思活动

     4月4日,在清明节到来前夕,医学院基础医学部举办了“感恩无言体师”追思活动。基础医学部主任李建华、副主任高翔、主任助理、科室负责人以及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组织了近800名2018级各医学专业学生在基础医学部楼前,共同表达了医学生对"无言体师"的崇高敬意和感恩之情。

  

  无言体师是医学院学生对解剖教学用遗体的一种尊称,寓意“不会说话的身体老师”。他们不会说话也无法提问,却用发肤躯体让医学生掌握丰富的人体知识。生命虽已逝去,却用另一种方式引导医学生开启漫漫医学求知路。

  活动首先由2018级临床2班团支部书记高榕泽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当坚信生的希望不会因为死亡而停止时,大体老师做出了最高尚的选择,把这份希望和力量传递给我们”,并承诺在未来的学习中,心怀感恩、珍惜机会,为医学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第二项,全体师生默哀3分钟以此来纪念默默为医学教育发挥重要作用的“无言体师”。默哀结束后,全体老师及2018级各班学生代表,共70余人手持菊花肃立,依次向医学生誓言碑文献花,以缅怀这些不平凡的生命,向他们道一声感激。最后,李主任在讲话中为同学们介绍了医学院的两位老教授的遗体捐献事迹,阐明解剖的学习机会难能可贵,希望同学们珍惜眼前的机会,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尊敬对待每一位“老师”。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在学习医学知识的同时,深刻领悟到“无言体师”的奉献精神和重要作用,也触动同学们对“无言体师”应有的尊重及对生命的敬重,救死扶伤的仁爱和决心。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