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记者园地 > 部省合建高校化学和化工学科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专项调研在青举行

部省合建高校化学和化工学科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专项调研在青举行

  为加快推进部省合建高校建设工作,8月19日至21日,由青海大学主办、盐湖股份公司协办的,教育部部省合建高校化学和化工学科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专项调研,在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举行。

  

  

    根据安排,教育部集中利用8天时间对西北片区4所部省合建高校进行集中调研,首站选择青海大学,调研组由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的4名校级领导和32位化学化工学科资深专家组成。调研组一行在格尔木实地考察了盐湖股份公司钾肥分公司、化工分公司和镁业分公司,详细了解了盐湖股份公司的经营情况和我省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现状。

  期间,召开了专题座谈会,盐湖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兴富、总裁谢康民、部分企业高管、技术人员、调研组专家以及我校教师代表8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上,李丽荣常务副校长主持座谈会并就学校化工学科建设情况作汇报,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任新钢代表调研组介绍来意,盐湖股份公司安全总监黄龙围绕公司基本情况、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发言,与会人员深入交流、热烈讨论,为梳理盐湖产业卡脖子问题和下一步在我校建设大型系列研究设施的思路集思广益、出谋划策。

  校领导李丽荣以及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和中青年教师代表全程参加上述活动。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