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广播 > 校领导崔森、任延明到相关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校领导崔森、任延明到相关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近日,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副校长任延明分别在附属医院、校图书馆为全体工作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崔森书记从大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内容,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历史贡献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并且结合自身学习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崔森在宣讲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崔森书记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联系医院实际,紧密联系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切实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医院形成生动实践,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向新阶段,努力为保障全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任延明副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他说,青年是党和国家、民族的未来,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很大,一代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是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必要条件,作为图书馆工作人员,每天都要与青年学生接触,为他们服务,要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他们的成长。结合省委书记王国生10月30日在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前段时间到澳大利亚学习考察的经历,任延明副校长从“美丽”“和谐共生”“统筹”“清洁美丽”几方面,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以老省长尕布龙植树造林和玉树三个少年“最美童心生态项链”为例,讲述了青海人民为保护生态付出的努力,要求大家牢牢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从自身做起,从日常节水节电做起,为生态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讲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对进一步加深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意义,对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尤其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内涵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并表示,要把宣讲会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起点,不仅要全面学、系统学,而且要结合实际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所属部门的改革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