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广播 > 党委召开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党委召开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3月9日上午,在科技馆1号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会议文件精神,全体中心组成员及列席人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学校在京签署相关合作协议时省委书记王国生、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雷凡培等领导的讲话精神。会上还传达了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省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王志明在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维稳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以及其他相关文件精神。

  党委书记俞红贤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节点和我国改革开放新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会议提出对宪法部分内容进行适当修改,这是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的意志和期盼,是党和国家领导机制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与时俱进、顺应时代发展的结果,是我们党不断走向成熟的标志之一。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客观总结去年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今年全省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对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校上下要深刻把握十九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历史背景、核心要义、主要内涵、重大意义和根本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围绕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为此,俞红贤书记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抓学习。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领学一步,形成氛围,发挥示范;要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在全校开展一次大学习活动,各单位各部门要列出学习时间表,有目的有重点有层次开展学习活动,切忌学习上的形式主义,做到学习要有自己的思想,学习要有自己的感悟,学习要有自己的体会,力争学习取得实效;二是抓落实。学习的目的就是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要把学习作为自身的一种修养,成为爱好和乐趣,学而敏思。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成为“两会”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之一,进一步增添了我们办好高等教育的信心。“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为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供了大好的发展机遇,这不仅是奋斗的目标,也是前进的动力。我们要紧抓机遇,强化责任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始终牢记“姓青名海”,肩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努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统筹利用各方资源,利用好对口支援合作建设平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办学水平,进一步增强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的能力,不辜负全省各族人民的期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