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广播 > 我校举办西北医学教育联盟年会暨第四届丝绸之路医学教育论坛

我校举办西北医学教育联盟年会暨第四届丝绸之路医学教育论坛

6月23日,我校承办的西北医学教育联盟年会暨第四届丝绸之路医学教育论坛开幕,会期三天。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西北医学教育联盟理事长颜虹,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青海省卫计委副巡视员熊成钢和副校长赵之重出席会议并致辞。西北五省(区)40余所医学院校、附属医院、教学医院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人数为历届最多。医学院院长刘永年主持本届论坛。

  

论坛主席台                                     摄影:王晓鸣

  在致辞中,颜虹强调,西北医学教育联盟在促进西北地区高等院校合作,实现医学教育深度交流、资源共享,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已发挥出不可替代的作用;杨发玉指出,此次丝绸之路医学教育论坛的举办对促进我省高校深化医学教育改革,促进西北地区医学院校交流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熊成钢认为,论坛将助推青海医学教育上台阶、上水平。

  赵之重代表学校致辞。他说,西北医学教育联盟是青海大学同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石河子大学、宁夏医科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等高校为响应习主席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发起并组建的一个平等自由的学术联合体;近年来,在青海省委省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在深化医学教育改革、提高医学教育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地探索和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与全国医学教育平均水平还有相当差距,因此期待在本次论坛上通过有效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本届论坛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为指引,围绕“西北高校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加强医学人才人文教育和职业素质培养、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临床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与经验交流。论坛云集国内诸多专家学者,其中有华中科技大学原副校长、中国临床专业认证起草者、国务院63号文件起草者文历阳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维民教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汪玲教授等,他们分别以《深化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相关问题》《临床医学“5+3”模式的构建与实践》为题为论坛做了精彩报告。其他与会专家带来的交流内容涉及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人才人文教育和职业素质培养、专业认证等领域,形成一场广视野、多视角、高水平的头脑风暴。

  

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维民教授作报告                    摄影:王晓鸣

  开幕式上,隆重举行了西北地区第二届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颁奖仪式,我校参赛选手王献珍、邢永华分别获临床组二等奖、基础组三等奖。

  

与会领导向获奖人员颁奖                                 摄影:王晓鸣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