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园地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评估培训工作会议在青海圆满结束

  5月4日上午,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青海大学承办的“2017年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评估培训工作会”在青海西宁召开。教育部国际司涉外办学和监管处副处长毛雁冰、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估处处长林梦泉、青海大学副校长任延明出席了培训会,来自全国57所高校的项目负责人及部分省厅外事主管部门的负责人约130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估处处长林梦泉主持。

  培训会上,青海大学副校长任延明代表全校师生对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所有领导和高校同仁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教育部多年对青海大学的关怀和支持、特别感谢教育部此次搭建交流平台、提供学习培训机会为学校下一步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打下基础,并简要介绍了青海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国际交流合作概况。教育部国际司涉外办学和监管处副处长毛雁冰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外合作办学区域分布比例,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评估的成效,并就《中外合作办学条例》、《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的修法工作进行了说明。教育部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估处处长林梦泉介绍了学位中心和评估业务、分析了跨境教育质量保障国际国内形式及中外合作办学面临挑战和发展战略,对2017年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评估工作进行了解读,提出了2017年评估工作改进及注意事项。最后,教育部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董小瑜就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评估工作平台使用进行在线示范演示、并对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了交流解答。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