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园地

院党委对院属党支部组织建设进行检查督查──抓基层 打基础 重实效 促落实

  5月17日,在院党委的安排下,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穆军带领组织人事处、纪委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督查组对全院5个党支部就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督查和量化评比。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事业的根基。院党委一直充分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真正把抓党建工作落实到行动中,抓谋划、抓设计、抓难题,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依据青海大学巡视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关于对基层党组织工作进行督查的通知精神,5月11日,院党委给各党支部下发了相关的通知,为进一步督导落实好此项工作,组织人事处从“党支部会议记录、组织党员学习、年度工作计划、开展组织活动”等4个方面制定了《牧科院基层党组织工作检查督查情况量化统计表》,成立了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检查督查小组,充分做好检查评比前的准备工作。

  在对各党支部组织建设工作“面对面”的检查督查评比中,检查组人员采取“听、问、查、看”等方法,以推进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按照上级相关通知要求,以加强支部建设的软硬件建设为基本标准,认真详细地进行了检查督查和量化评比,对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指导纠正,对在支部建设中创新载体、成效明显的做法给予了积极评价和肯定。

  从检查督查全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中,进一步摸清掌握了各党支部组织建设的现状,我院基层党组织在围绕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建工作制度落实,党建工作内容丰富、责任明确、成效明显,全体党员在岗位中履责、在服务中奉献,呈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在检查中发现了个别支部在组织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检查督查组及时进行了现场指导改正,并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此次检查督查,有力地促进和规范了我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落实,提升了我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水平。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