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园地

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举办

  本报北京10月31日讯(记者 刘博智)今天,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在北京市成功举办。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教育部政法司、基础司、高教司、思想政治工作司和北京、天津、山东、贵州、甘肃地方教育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专家参加了活动。

  来自天津代表队高校组的朱培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队初中组的艾克旦·帕拉提,山东代表队小学组的王柯心,北京代表队的丁灏、董婉怡、郝跃凡、殷媛分别进行了展演,讲述了自己的宪法故事。

  田学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加强宪法教育是贯彻落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基础、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法治教育的核心,必须发挥学校和课堂的主渠道作用,勇于创新,探索各方协同推进的有效机制,同时要加快形成体现宪法精神的育人环境。鼓励广大参赛选手通过参与比赛,更加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自觉尊重和维护宪法权威,培养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成长为具备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律素养的高素质人才。

  据悉,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由教育部全国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承办,旨在全面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深入地开展宪法教育,使广大青少年学生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