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园地

我校举办2019届毕业生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6月6日,由校纪委、学生处主办的“离开校园廉洁教育最后一课、走向社会廉洁教育第一课”专题讲座在校科技馆大礼堂举行。讲座邀请了西宁市纪委监察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朱海英,作了题为“珍惜青春时光,清正廉洁从业”的廉洁教育专题讲座。2019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任延明主持。

  

  讲座现场                              摄影:杨京元

  朱海英主任首先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表明了党和国家惩治腐败的决心和信心。接着结合具体案例,由浅入深,向同学们讲解了职务犯罪的基本问题、成因分析、危害、预防等内容。最后朱海英主任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走出校园后的奋斗经历,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拼搏向上、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生动的人生教育课、廉洁教育课,对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任延明副校长对朱海英主任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同时勉励2019届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做何种选择,面临何种境遇,都要热爱祖国,热爱党;都要明辨是非,遵纪守法;都要坚守本心,清白履职;都要踏实干事,坦荡做人。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