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王建军看望我校专家教授

  春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王建军及省委常委公保扎西、张西明分别看望慰问了校长王光谦院士、副校长杜德志研究员、农科院王舰研究员、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教授、藏医学院童丽教授,并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1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秘书长王予波、副省长程丽华、教工委书记燕海茂的陪同下,来校看望慰问校长王光谦院士、副校长杜德志研究员。在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光谦院士从理论创新、技术创新、预期目标展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天河工程”进展情况。并表示学校将紧紧围绕服务地方建设,立足“双一流”建设,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发挥特色优势学科带动作用,把青海大学打造成有特色、高水平的国内有影响力的现代大学。王国生书记称赞王院士科研团队创新机制,取得很好的科研成果。希望王光谦院士依托青海特色优势,继续开展科研攻关,多出成果,同时为青海培养更多的创新人才。王国生书记与科研人员一一握手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大家要学习科学家精神,大胆探索、勇于实践,用智慧点燃创新的火花。王国生书记叮嘱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积极支持青海大学探索建立健全有效的人才工作机制,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在青海大学农科院春油菜研究所,王国生书记在杜德志研究员的介绍下,走进细胞遗传、细胞工程、品质分析、温棚培育等实验室,观看春油菜培育过程,不时详细询问了解杂交油菜的最新研究动态,鼓励杜德志研究员和他的团队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和项目的推广应用,为我省大力发展特色、高效、有机、品牌农牧业提供有力支撑。

 

  同日下午,省长王建军在副省长杨逢春的陪同下,来校看望慰问王舰研究员,王建军省长在详细了解了马铃薯种薯繁育情况后,对王舰研究员积极建言献策、抓好党派自身建设予以肯定,鼓励王舰研究员用技术造福群众,让广大群众分享技术进步带来的成果,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参加上述慰问活动。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