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我校在2017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7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于2017年1月20—24日举行,共有来自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8843支队伍参加了MCM比赛。我校共组织21支队伍参赛,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是我校自2012年参加这一赛事以来取得奖项最多的一次。

  2012年,我校在国内竞赛的基础上开始组队参加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2014年首次获得该赛事二等奖1项,2015年获得一等奖1项,2016年获得二等奖2项,同时,参赛规模从最初的2个队发展到2017年的27个队。今年,我校在支持基础部组织全校队伍参赛的基础上,积极鼓励院系单独组队参赛,土木工程学院首次组队参赛,并取得较好的成绩。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85年,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作为国际竞赛项目,MCM竞赛一等奖获得率为7%,这项赛事吸引了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诸多高校的优秀学生参与,其宗旨是鼓励大学生对给定的各种实际问题利用数学模型予以阐明、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法。

  我校获得一等奖的队分别是:土木工程学院14级学生李连艳、谢凤武和地质系14级学生任晓斌;化工学院14级学生董浩宇 、程天乐、夏连秋;财经学院14级学生韩瑞峰、机械工程学院14级学生裴娜、计算机科学系14级学生潘庆一;土木工程学院14级学生吕泽楷、康现照、房姿晨。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