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会

  8月19日,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中层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会,在家所有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党委宣传部、组织人事部等职能处室职工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约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会上,俞红贤书记介绍了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基本情况,介绍了我省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传达了王国生书记、王建军省长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谈了三点认识:一是省委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坚定决心;二是要义把握的准,把握的透,国生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郑重宣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鲜明立场和正确导向,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集中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学习贯彻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最核心的是要解决好信仰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思维,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三是国生书记的讲话很接地气,他讲话语言精练,生动朴实,用小故事讲大道理,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国生书记的讲话既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又结合省情,就如何抓好学习、学什么、怎么学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成为我们做好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上,俞书记还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暨全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推进会主要精神,尤其是王志明书记的讲话精神,重点传达和解读了“五个下功夫”和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俞书记重点就学校如何学习贯彻落实,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抓好学习领会,力见成效。要按照省委和省教育工委的工作安排部署,做好宣讲工作,成立以党委委员为主要成员的宣讲团,深入各院系和学生班级进行集中宣讲;在学习方法上,注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两学一做”“三基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把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国生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不但领导班子要带头学、教师自觉学,更重要的是组织全体学生学,确保每一位教育者与受教育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工作。编制出台《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全力做好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根据国生书记的讲话精神,抓好学校党建思政工作,平安和谐校园和民族团结进步校园创建工作,校园生态建设和生态文明教育“三进”工作,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专业和科研优势,真正做到把“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治青理政新思路融入到日常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工作中;三是确保校园和谐稳定。要求全校上下要强化政治责任,树立大局意识,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斗志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