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我校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

  近日,我校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尚玛,党委宣传部部长郭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校团委书记蔺琳,校团委副书记杨磊出席开班仪式,各院系团委、团总支书记及本期培训班200余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尚玛副校长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第一、要深刻认识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大意义;第二、认真践行当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基本要求,要在勤奋学习中培养高度的理论自觉,在艰苦奋斗中培养鲜明的实践品格,在服务同学中培养深厚的群众根基,在实践中培养奋进的创新精神。

  校团委书记蔺琳对《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进行了解读,并作了“我的青春我的团”的专题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团委在学生思想引领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我校“网上共青团”建设的主要成果。校团委副书记杨磊以“青海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为主题,从发展历程、生态模式、发展现状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四个方面向广大学员讲述了青海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情况。

  校团委副书记陈旭、校学生会主席张彧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刘建东、校社团联合会主席付鹏超、校艺术团负责人李晨先后就“高校共青团改革主要内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社团的职能与服务理念”、“校园文化建设”等主题,通过视频播放、讲授和互动交流等方式向广大学员介绍工作方法、分享工作经验。

  “青马工程”由团中央发起,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陈芃】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