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我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10月18日上午9:00,我校组织副处以上干部、教师及学生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和信息化技术中心四楼多媒体教室分点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各院系也组织师生员工通过各种方式收看收听了现场直播。

  

  

  

  当日下午,学校在B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和创新大厦会议室分别组织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在我校广大师生员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十分重要的盛会,必将对我国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外交、军事等各方面产生深刻影响、带来深刻变革,引起了国际国内广泛关注。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实事求是,是对新时期治国理政实践经验的科学概括和全面总结。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到要优先发展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等,为高校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青海大学将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深入学习讨论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注重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在促进教育教学上下功夫,迅速把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上来,把广大干部和师生的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振奋人心,报告鼓舞人心,我深深地感受到报告理论陈述有深度、实践布局有厚度、战略目标有高度、具体措施有力度。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与思想政治教学结合起来,与教书育人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创新途径方法,确保十九大的精神系统进教材、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头脑。”

  藏医学院院长李先加说:“看完后很受鼓舞,本次会议是我们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中提到了政治、经济、文化、民族团结等方方面面,尤其是总书记提到的“双一流”建设的目标,我们的藏医学正好是我们学校的特色学科,我们有信心把藏医学建成我们学校的特色一流学科,在这个领域做出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杨磊说:“报告震撼人心。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我们也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速度、中国精度和中国高度对我们生活、学习、工作带来的巨大影响。作为一线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努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添功助力,砥砺前行。”

 

  

  学社联副主席、机械工程学院14级机电1班学生韩磊说:“今天在报告厅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的直播并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很激动。作为当代大学生,在过去的五年里,党和国家发生的重大变革确实能够在现实中体会到,比如“两学一做”、“精准扶贫” 、“一带一路”以及“互联网+”等。我们也切身感受到了祖国在这五年中发生的变化:祖国富强、国人文明、社会和谐,自己为此倍感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当代青年应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地奋斗。”

  财经学院经济学系14级经济学江巴欧周同学说:“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回顾过去的五年,我们切身感受到祖国的不断强大,各民族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作为青年一代,尤其是来自藏区同学,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带着家乡人民的嘱托,带着青年人的朝气和梦想,用实际行动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添砖加瓦,用理想信念点亮人生,用实干铸就辉煌,踏踏实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勤奋学习、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陈芃】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