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我校圆满完成商务部国外技术人员培训任务

  由国家商务部主办、青海大学农牧学院承接授课的“2017年发展中国家自然保护区保护与管理研修班”和“2017年哥伦比亚青年农业生产技术培训班”于近日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班是自2005年以来我院承接的第11个国外技术人员培训班,任课教师全由农牧学院教师承担。各培训班历时四周。77名外籍学员来自毛里求斯、格林纳达、阿曼、委内瑞拉、尼泊尔、古巴、智利、乌干达、坦桑尼亚、巴勒斯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南苏丹、多米尼克、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等十几个国家。学员们在我院进行了高寒草地土壤微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植物抗逆基因克隆及功能验证、中国三江源区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全球变化生态学、三江源区有机畜牧业现状及发展潜力、自然保护区土壤肥力评定、球根花卉种球繁育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作物高效栽培病虫害防治技术等方面的40余个专题的培训。

 

 

 

  对此次涉外培训,农牧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准备,遴选了外语好、学历高、业务过硬、政治素质高的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授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学员和省商务厅有关领导的好评和肯定。

  该培训班的开办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的经验交流和技术合作目的;提升了青海大学的国际知名度,拓展出更广阔的交流与合作领域。

 

【责任编辑:陈芃】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