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昂首进入新时代 开启教育新征程

  10月19日下午,我校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部分专家教授在科技馆二楼会议室围绕“昂首进入新时代,开启教育新征程”主题,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参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

  

  

  党委中心组成员、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李长忠教授说,在十九大报告中,41次提到了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一个重要内容,作为从事生态环境方面的研究人员,我备受鼓舞,但又深感压力,我们一定思考和回答好学院如何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有所作为,大有作为,如何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等问题,我们一定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把各项工作做好。

  党委中心组成员、教务处处长赵常丽教授说,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振奋人心,作为教学部门的主管,我非常关心报告中涉及教育教学方面的内容,这两天,我在四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思考,一是如何用十九大精神指引新时期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二是如何更好地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如何在推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打造一流的本科教育;四是如何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创新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师师德建设水平?通过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给了我许多启示与信心。

  党委中心组成员、畜牧兽医科学院院长刘书杰研究员说,十九大报告通篇发出强大的中国声音,听了以后非常激动,也很感动。我们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报告中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同样,学校的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面临新机遇,我们一定要发扬勇于创新的精神,增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一流的科研、一流的人才、一流的服务和一流的管理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刘玉姣说,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听了十九大报告,有三点感受,一是作为高校,要更加注重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并进;二是要牢固树立“农业生态环境”意识,加强农田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利用;三是进一步完善和创新体制机制,加快高原农牧业转型升级,稳步推进高原农业现代化,担当起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水力电力学院教授张金霞说,作为一线的一名普通教师,我认为十九大报告语言朴实,贴近老百姓的生活,这两天,我经常问我的学生,你们关注十九大吗?学生们回答:“当然,我们能生长和成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时刻关注国家的发展,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在为强大的祖国点赞的同时,更要勤奋学习,随时为祖国贡献力量。”就专业来讲,张金霞老师说:“一定要在清洁能源、光伏发电等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医学院党委书记苗海平、财经学院党委书记张宏岩、基础部主任郭翀琦、农牧学院院长助理祁得林、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张吾瑜、校团委书记蔺琳、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金培鹏、地质工程系主任胡夏嵩、化工学院副院长王晓、财经学院教授陈玉林、曲波、任善英、吉敏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孙舒景、杨玢、张磊等也结合各自工作,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

  党委书记俞红贤在会前对如何开好这次座谈会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在准确领会和深刻把握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本质工作谈思路、谈想法、谈工作落实;二是要重点梳理十九大报告中涉及教育方面的内容,尤其是有关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论述,要逐字逐句学习领会;三是党委中心组成员、教学科研骨干做到先学一步,以上率下,以此带动所在院系部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学习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责任编辑:陈芃】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