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我校团队赴老挝参加“第三届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治理与发展青年创新设计大赛”并获得“最佳跨国团队”奖

  1月26至30日,根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的指示,我校党委委派副校长尚玛一行赴老挝参加“第三届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治理与发展青年创新设计大赛”并获得本次大赛“最佳跨国团队”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老挝、泰国、越南、柬埔寨、缅甸五国以及我国青海大学、广西财经学院等20支参赛团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项目“智能探空增雨气球”获得本次大赛的“最佳跨国团队”奖。

 

 

  活动期间,尚玛副校长分别与老挝国立大学、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泰国兰实大学和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校领导就学生交流留学、教师互访攻读学位、联合开展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商洽,老挝国立大学表达了在畜牧业、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农作物遗传育种方面与我校合作的强烈愿望,泰国兰实大学和宋卡王子大学希望在医疗卫生、经济管理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希望在医学和农业领域与我校共同开展研究。四所高校希望能够在今年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开幕式上,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柬埔寨教育青年体育部司长、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参赞先后作了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澜湄青创赛系列活动。国际组委会会议上,各国代表充分肯定了在青海举行的赛事活动。中国驻老挝大使王文天高度评价澜湄青创赛活动,希望青海大学不断加强与老挝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

  此次我校获得“最佳跨国团队”奖,是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一大进步,表明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已逐渐从校际合作、省际合作步入国际合作,它会进一步激发学校努力做好创新创业工作的热情,助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

  

  背景介绍:“第三届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治理与发展青年创新设计大赛”系列活动起源青海、结缘广西、展望老挝,该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老挝教育与体育部、青海省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指导,由复旦大学、老挝国立大学、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广西财经学院、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青海大学、上海华王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大赛主题为“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旅游等绿色产业的发展”,旨在引领湄公河五国,服务澜湄、东盟合作,对接新时代的“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责任编辑:陈芃】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