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我校超算团队总决赛突出重围斩获全球一等奖

  5月9日,2018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18)总决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在此次比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HPCG性能仅次于卫冕总冠军清华大学,HPL基准测试性能仅次于最高计算性能奖得主台湾“清华大学”,展现出优秀的超算系统与应用理解能力以及出色的性能优化能力,最终获全球一等奖。大赛评审委员会主席莫则尧表示:“青海大学作为中国西部高校中唯一入围此次比赛总决赛的队伍,在HPL和HPCG性能中表现优异,足以说明超算已经在青海发芽生根。”

 

 

  ASC18由亚洲超算协会、浪潮集团和南昌大学联合举办,共有全球300余支高校代表队参赛,经过预赛选拔有20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青海大学代表队采用4台浪潮服务器配置12块 Tesla V100 GPU加速卡,构建了先进的异构加速超算系统,并实现了精细功耗控制优化,运行国际通行的HPL基准测试,在3000W功耗约束下实现整体系统40.47万亿次/秒的持续浮点运算性能,大幅刷新了ASC17创下的赛事纪录。

 

 

【责任编辑:陈芃】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