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我校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在珠海签署合作协议

  2018年1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受邀出席。

 

    摄影:陈国昕

  博览会期间,由珠海市政府主持举行了相关协议签署仪式,我校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签署了《水圈探测和天河工程卫星与配套运载火箭研发暨全面深化合作意向书》。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三江源生态保护、空中水资源开发利用从传统手段向利用航天技术天地一体协同解决迈出了重要一步,预计到2020年,将完成“天河一号”卫星首批双星的研制、发射工作,开展天河工程的应用示范;到2022年完成六星组网建设,届时三江源地区将实现每天24次的卫星监测重访能力,为构建“一带一路”水汽传输的“空中走廊”提供技术支撑。在本届博览会上,“天河卫星”模型首次公开亮相,引起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陈芃】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