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我校高原无人机项目跻身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

  日前,由教育部、中国科学院等单位举办的、并称世界三大赛事的2018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CADC)总决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开赛,全国近百所高校、2000余名在校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高原无人机创作工坊“气囊结构单向应力成形飞行器”项目跻身总决赛荣获科技创新类比赛二等奖。

  

我校参赛队合影                                       摄影:冶丽君 

  此次CADC总决赛中我校高原无人机创作工坊成员矢志创新,攻坚克难,自主设计并制作了垂直起落飞行器,开发了搜救识别所需的控制代码,参与了“载重垂直起落”、“模拟搜救”两个项目和航空航天模型科技创新比赛。

  CADC为国内高水平飞行器设计大赛,融合了国防、科技、教育、体育运动等航空航天科技科研的国际大型赛事活动,该赛事与美国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设计大赛并称为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三大赛事。该赛事设8个验证飞行比赛项目和科技创新评比项目。

 

 

【责任编辑:陈芃】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