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三江源生态演变与修复保护技术创新引智基地”项目启动暨建设规划学术研究会在我校举行

  10月24日上午,我校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 (简称“111计划”)的“三江源生态演变与修复保护技术创新引智基地”项目启动会在科技馆1号会议室举行。标志着我省高校入选“111计划”取得零的突破。

  启动仪式上,杨秉先生代表省外专局致辞;新西兰奥克兰大学Gary Brierley教授就如何做好引智基地建设,发挥外国专家的作用做了演讲。

 

奥克兰大学Gary Brierley教授作学术报告                          摄影:宋生卿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到会致辞。他对Gary Brierley教授长期以来不远万里、不留余力对我校三江源生态学科建设工作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和感谢,对国家外专局在基地申报过程给与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李希来教授率领的“三江源生态演变与修复保护技术创新团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强调指出,入选“111”计划”对于提升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和一流学科建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表示将进一步整合校内资源,全力支持项目实施。

 

俞红贤书记致辞                                                 摄影:宋生卿

  启动仪式后,长沙理工大学李志威教授、我校祁得林教授以及奥克兰大学Gary Brierley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黄河源分汊河道与植被演变机制研究”“裂腹鱼的系统发育及对高原环境的适应”“三江源科学与管理协同工作”的学术报告,并且就项目的实施规划进行了充分讨论,基本形成了团队工作指导意见。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                                     摄影:宋生卿

  尚玛副校长、相关职能处室领导和“三江源生态演变与修复保护技术创新团队”成员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和学术报告会。

 

 

【责任编辑:陈芃】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