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青海大学“丝路觅珍”特邀艺术展在深圳大学开幕

  3月8日,由我校教育基金会主办,深圳大学美术馆承办的青海大学“丝路觅珍”特邀艺术展在深圳大学美术馆隆重开幕。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教授、深圳大学深地科学与绿色能源研究院院长谢和平院士、我校副校长任延明教授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由深圳大学美术馆馆长陈向兵主持。

 

 

  开幕式上,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教授致欢迎词。他指出,本次展览活动的开展与深圳大学的发展理念相契合,文化引领创新驱动紧密结合是一个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内涵式发展的一个重要途径,对深圳大学的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我校副校长任延明在致辞中,向各位来宾简要的介绍了青海大学。他说,丝路著名艺术家李月伯、霍秀峰夫妇将毕生的精力奉献给石窟艺术,怀着对壁画艺术的虔诚之心,扎根西北荒漠数十年。举办此次展览是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丝绸之路优秀的传统文化。两位教授近百幅敦煌壁画临绘作品,体现了丝路艺术丰富的内容、深邃的思想、精湛的艺术。正是有了他们的献身,才使得博大精深的石窟艺术得以代代传承、发扬光大,受深圳大学的邀请,精心筹划了本次展览。

  本次展览展出了李月伯、霍秀峰两位教授的100多幅敦煌壁画临绘作品,展览将持续至3月24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陈芃】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