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形势政策 > 校长王光谦院士参加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高校协作联盟书记校长圆桌会议

校长王光谦院士参加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高校协作联盟书记校长圆桌会议

  5月12日,“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简称“一省一校”)入选高校协作联盟工作交流会在贵州大学召开,校长王光谦院士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发言。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出席会议,协作联盟的14所高校书记或校长,贵州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联盟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王光谦校长向大会作了题为《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深化改革科学发展》的主题发言,介绍了工程实施以来青海大学取得的显著成效,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学校的发展思路以及对继续实施“一省一校”工程的建设性建议。其他13所高校书记或校长结合各自学校实施“一省一校”工程的主要做法、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以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二期建设的政策、资金、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提出了战略性建议。

  

  下午,协作联盟召开了书记校长圆桌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的部署精神,展望了办好中国人民满意的大学的美好愿景,讨论了如何进一步深化联盟成员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研究了联盟下一步发展方向。圆桌会议指出,要把重点支持建设看成地方大学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要举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有系统性的思考,以更务实的态度依托自身办学特色,在创一流学科上下功夫。圆桌会议成果丰硕,共同展望了未来的发展前景,共同体现了未来的责任担当。

  

  校发展规划处处长陈雪梅、财务处副处长白东生参加了会议,协作联盟还召开了“一省一校”专项资金规范使用讨论会。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