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形势政策 > 我校召开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座谈会

我校召开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座谈会

  6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校科技馆二楼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座谈会。校领导陈刚、李丽荣、梁留元、赵之重、任延明,校巡视办、学生处以及各院系党政领导、就业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学生处处长周全厚汇报了截至6月6日我校毕业生整体就业率、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和应征入伍报名重点就业工作进展情况。

  校巡视办就第一次座谈会后对各院系就业推进工作落实督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地质工程系、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等单位就本单位2016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情况、2016届毕业生预计就业率、就业困难帮扶工作及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

  俞红贤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指出,2016年就业形势严峻,毕业生即将离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他要求各院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当前的就业工作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要切实做好对不就业的“啃老族”和没有目标的“梦幻族”等学生的思想工作,力争使这些毕业生在离校前就业。就业工作要精准,有的放矢,特别是就业困难毕业生,一定要掌握他们的就业意愿。要大力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使他们多一份历练,多一份成长空间。应征入伍也需要转变观念,还是那一句话“你不当兵,我不当兵,谁来保家卫国”,各院系应征入伍工作在宣传上要做到轰轰烈烈,具体工作上要扎扎实实,既要数量,也要质量。下一步就业工作还要抓紧抓细抓精,狠下功夫,尤其在毕业生离校前做足工作,务必完成指标任务,确保今年毕业生就业水平不低于去年。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