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形势政策 > 外事工作办公室召开师德工作学习会

外事工作办公室召开师德工作学习会

  根据《青海大学关于举办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周的通知》(青大校字﹝2018﹞31号)文件要求,2018年10月26日下午,外事工作办公室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和“ 红七条”师德禁止行为。会议由外事办主任乔有明主持。

  会上,乔有明主任解读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是教育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提高高校师德水平而制定的。制定并实施《规范》,对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师德建设,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自身修养,弘扬高尚师德,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对于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全面加强学校德育体系建设,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也具有广泛的社会意义。

  外事办全体人员通过学习《规范》和“ 红七条”师德禁止行为,更加明确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应该具备的师德规范,为民师表,在学生心目中树立起教师高尚的人格形象,从而做到“亲其师、信其道”,发挥教师对学生的示范、引导作用。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要时刻牢记“红七条”是不得逾越的,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