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形势政策 > 我校与青海华实科技投资管理集团签署深化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我校与青海华实科技投资管理集团签署深化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4月23日,我校与青海华实科技投资管理集团深化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科技馆举行。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校长王光谦院士、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教授,华实集团董事长李银会、副总裁卢艳、马洪恩,青海大学相关职能处室和院系主要负责人,学科点专家教授以及华实集团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尚玛教授主持。

  

  校长王光谦院士代表青海大学致辞,他指出,青海大学和青海华实科技投资管理集团于2016年已经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三年来,双方在合作开展科研方面进展顺利。华实集团在酒业、粮油生产等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已形成具有较高知名度的行业品牌,经营范围也拓展到医药、旅游和房地产等多个领域。青海大学学科专业与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布局高度契合,尤其是在高原特色农牧业领域,青海省10个农牧业科技创新平台全部依托学校建设,为青海农牧业发展和产业竞争力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此次与华实集团签订深化校企合作协议,是双方强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战略选择,也是我们站在新时代、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的有力举措。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共谋合作大事,为推动校企合作提供一个新的典范,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华实集团李银会董事长在致辞中指出,学校作为“人力资源中心”,企业作为“人才实践基地”,通过校企合作,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达到共同参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良好目的。青海大学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良好的合作前景。今后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依托青海大学和华实集团在教育和实践等多方面的强大优势,进一步构筑校企合作平台,进一步扩展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方法。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为华实集团董事长李银会颁发“青海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副校长李丽荣教授和副总裁卢艳分别代表青海大学和华实集团签署了深化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青海大学专家教授和华实集团相关部门同志就青稞产品的开发利用、提高附加价值、订单式人才培养以及共建校企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期间,李银会董事长一行还参观了青海大学种质资源复份库、三江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青海大学校史展馆、教学科研成果展室、三江源展室和生态展室。

  签约仪式后,华实集团董事长李银会为青海大学学生作了题为《听我的故事、走自己的路》专题报告,讲述他个人的创业经历和人生感悟,现场学生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