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形势政策 > 省科技厅莫重明厅长一行来校调研并慰问专家学者

省科技厅莫重明厅长一行来校调研并慰问专家学者

     5月30日,在全国第三个科技工作者日,青海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莫重明,党组成员、巡视员、副厅长毛学荣,党组成员、副厅长许淳一行来校慰问专家学者,并开展实地调研。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校长王光谦院士,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教授陪同慰问调研。

  

                        实地考察国家作物种质复份库                  摄影:宋生卿

  莫重明厅长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王光谦,国际高原医学研究特殊贡献奖获得者、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格日力教授,首批青海省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学科带头人、畜牧科学院院长刘书杰研究员,高性能轻金属及深加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金培鹏教授,农业部现代农业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育种组岗位专家、省部共建“青藏高原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舰研究员,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随后莫重明厅长一行实地考察了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青海高原人类遗传资源样本库、国家作物种质复份库和青海省高性能轻金属合金及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试验中心和青海大学(国家级)科技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学科建设和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在培养专业人才、引领科技创新和服务青海经济社会生态建设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强优势学科领域基础、应用基础和技术创新研究工作,夯实科教基础条件,加快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技术体系建设,为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战略的实现提供科技支撑。

  

                     实地考察高原人类遗传资源样本库                      摄影:宋生卿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青海大学如何融入青海科技的大盘子、如何落实科技支撑责任、如何突出创新创业载体作用等与莫重明厅长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将继续发挥青海大学学科和创新优势,为青海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乃至国家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