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中国梦 正能量 > 第十七届青洽会第三届环湖电动汽车挑战赛隆重开幕

第十七届青洽会第三届环湖电动汽车挑战赛隆重开幕

    6月20日,第十七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三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本报记者 祁国彪 孔祥瑞 李娜

  

  本报讯 (记者 花木嵯) 6月20日,第十七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三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共同按动启动球,为青洽会揭幕。

  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致开幕辞,副省长王黎明主持开幕式。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中国科学院院士、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姚建年,青海省政协主席仁青加出席开幕式。

  郝鹏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莅临青洽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青海发展的国家部委、兄弟省市区和海内外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青洽会走过17年的不平凡岁月,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扩大,日益成为青海宣传推介独特优势、引领先进产业投资、推动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本届青洽会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丰富展会内涵、提升办会层次、提高国际化程度上呈现新的特色和风采。

  郝鹏说,第十七届青洽会交流合作空间不断扩大,19个国家的代表参会洽谈,18个省市区、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我国台湾地区应邀参展,首次举办“中韩友好周”活动,数百家企业将在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文化旅游等17个领域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必将扩大共赢发展的新空间;新的发展理念全面彰显,突出“最新、最好、最靓”和“新能源、新材料”两个新兴产业,凸显锂电、光电、光伏光热等循环产业产品,专设生态保护建设馆,充分展现青海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打造美丽中国亮丽名片的成果和信心;高峰论坛紧跟时代前沿,10多名两院院士和诸多行业顶尖专家、知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在“一带一路”、“锂产业—新生态”、“中国制造2025”、“青年创客—创业群英”等11个高端论坛上,以国际化视野、专业化水准,论道青海发展大计,谋划转型升级新路;电动汽车挑战赛勇攀高峰,以“纯净之旅”为主题,进一步优化线路、提高挑战难度,开展“纯净心羚”公益活动,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新时尚,必将有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更快发展。

  郝鹏说,今天的青海已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聚集人才、投资兴业的热土,我们愿与大家携手丝路、分享机遇、共创辉煌。

  出席今天开幕式的还有:

  国家部委、兄弟省市区领导同志;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组织、国内外商协会、中央企业和其他知名企业负责人。青海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及青海省各市州负责同志。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与嘉宾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馆。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