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中国梦 正能量 > 我校三项技术成功入选2016年农业部主推技术目录

我校三项技术成功入选2016年农业部主推技术目录

  以我校为依托的青海省牛产业科技创新平台提出的“牦牛适度补饲、牦牛高效繁殖和牦牛寄生虫病防治”3项技术成功入选2016年农业部主推技术目录,将会在全国牦牛产区推广应用。

  此次农业部发布的畜牧兽医技术共入选了19类技术计95项具体技术。我省推荐的技术分别在规模化养殖配套技术类别中入选了牦牛适度补饲技术,在畜禽繁育技术类别中入选了牦牛高效繁殖技术、在动物疫病防控技术类别中入选了牦牛寄生虫病防治技术。该目录中的有关牦牛的三项关键技术全部由我省提出,充分说明了我校相关科研团队在牦牛研发领域的实力,与全国同行相比,若按省份与畜种平均,能够入选3项,实属不易。

  为适应畜牧业“转方式、调结构”及供给侧改革、精准扶贫任务的实施,2016年牛平台牦牛主推技术导向将由单一向集成转变,虽然集成了但在应用上更加强调技术的可操作性,更加注重应用技术的系统性、配套性,尤其是技术的轻简化,便于基层、养殖合作社、养殖企业、牧民等应用。结合放牧生产系统的特点提出的3项技术是解决放牧牦牛生产系统“草畜营养不平衡、生产性能低、绿色防治技术应用不够“等突出问题的有效抓手,可持续有效提高牧民收入,保护高寒草地生态环境。此次3项技术的推广应用,可有效引导牦牛产业发展的方向,提高牦牛养殖技术含量,支撑高寒牧区牦牛产业发展新模式的内在需要。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