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青春聚力团改革,不忘初心跟党走农牧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座谈会在五四青年节召开

  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加强农牧学院团委建设,5月4日中午,我院召开了“青春聚力团改革,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学生干部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蔡洁琼老师主持召开。

  座谈会上,首先由蔡洁琼老师介绍了高校共青团改革的背景以及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随后各位学生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共青团工作现状发表了意见和想法,并对共青团改革提出了建议和对策。

  院团总支副书记、院学生会主席刘士远作了“改革争在朝夕,重在落实”的发言,他提到部分班级在对待团学主题教育活动中敷衍了事,少数班级评优评选不公开不透明。对此,他认为可以通过团委微信平台及时将信息公布公开,规范各团总支学期工作,促使各班级积极配合,达到团委为同学们服务的目的。针对部分学生干部工作积极性不高、凝聚力差等问题,他指出可以通过“戴团徽,亮身份”等形式唤起团员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进而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同时,他结合农牧学院学科优势,提出了“绿色领养”志愿者活动。

  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高庆超针对学生干部工作现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专业知识、政治理论的学习,学生干部应规范自己的言行,以身作则。二是树立责任与奉献意识,对此,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二年级2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上说的一句话“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来勉励院系各级学生干部。三是学生干部应提高工作能力,工作应当有计划、讲质量、重效率。

  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梁欣谈到团委作为高校共青团员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在服务师生、传播文化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思想引领相关工作未做到实处,建议借鉴“校长开放日”等互动形式,根据学院自身情况,设立诸如“院长开放日”、“团委开放日”等交流日,并借助开展一系列诸如学习团史、党史,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等活动,帮助同学们培养正确的三观意识和家国情怀,从而引领同学们度过一个有价值的大学生活。此外,她还建议团委学生会应充分结合农牧学院专业特色,开展特色鲜明的品牌活动,不仅可以扎实同学们的基础,而且有利于带动院里全体同学树立专业观念和专业自信。

  农林系团总支副书记陈兰艳反映团史教育力度不够,相关教育活动空白,今后应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团史,知团情”主题教育活动,并扩大宣传面,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动科系团总支副书记谈花和动医系团总支副书记邓亚特分别对这学期以来动科系团总支工作做了汇报和总结。草科系团总支副书记李德凯通过列举草科系马文斌、李富佼等同学创新创业的事例,强调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得到了王书记和蔡老师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最后王永杰书记对座谈会做了总结,他首先对在座学生干部畅言献策助力共青团改革的热情给予了肯定的评价,在谈到专业问题时,王书记从中国基本国情出发,分析了农业的重要性以及未来农业的发展前景,并通过介绍精准农业相关案例,勉励参加座谈会的学生干部扎实专业基础,增强专业自信。并一再嘱咐学生干部珍惜学生工作的机会,借助高校共青团改革的契机,传播青春正能量,把共青团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