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从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 教育部举办迎“七一”主题报告会

  本报北京6月22日讯(记者 董鲁皖龙)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今天,教育部举办迎“七一”主题报告会。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作了题为《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报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曲青山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怎样认识和把握党的波澜壮阔的丰富历史”“党的历史给我们的启示”3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党的历史告诉我们:理论创新是灵魂、实事求是是核心、群众路线是根本、独立自主是原则、党的建设是关键,这些优秀特质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标志和生命,给我们以深刻的历史感悟和启迪。

  朱之文在聆听报告后指出,曲青山的报告视野开阔、内容厚重、史论结合、论述严谨,对于我们进一步认清党的发展的历史方位,明确肩负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对于我们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朱之文强调,当前,直属机关正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国史的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要把学习党史国史同深入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同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朱之文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要把党史国史学习作为基本功、必修课,带头学、作表率,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政治历练、能力训练,把讲政治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全过程,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确保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进一步坚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京部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等9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