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省教育工委书记王志明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3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王志明同志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师生代表共3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同志主持。

  

  王志明书记从“开了个大会”“作了个报告”“树了个旗帜”“绘了个蓝图”“选了个班子”“出了个思想”“指了个方向”“定了个方略”“改了个党章”“划了个时代”“定了个规划”“提了个要求”“立了个战略”“发了个号召”高度凝练和概括了十九大主要精神。同时,他围绕“为什么要学”“学什么”两个问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心得,尤其是从“新主题”“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新使命”五个“新”入手,阐释和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他结合我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结合我省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实际,用大量的数据,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运用师生听得懂、听得进、易接受的通俗语言,为大家作了一场凝心聚力、鼓舞人心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对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给予了很好的启发和指导。

  

  俞红贤书记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再抓学习,按照省委、省教育工委工作部署,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氛围已经形成,各个层面的工作正在深入推进,要求全校师生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以今天志明书记来校宣讲为契机,再一次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是再抓宣讲,要求学校宣讲团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并充分吸收志明书记辅导报告中的核心要义,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省情和校情实际,创新宣讲方式,开展好各个层面上的宣讲工作;三是再抓贯彻落实,要求全校上下要以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以及西明部长、予波副省长在青海大学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综合实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力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全力推动学校现代化建设,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