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我校师生收看收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

  1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大会盛况,上午10时,校党委组织中心学习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师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等200多人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校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均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共同感受祖国强劲的脉搏,共同畅想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收看现场                              摄影:宋生卿

  大会结束后,部分师生接受了新闻媒体采访。大家纷纷表示,看到我们国家在短短的四十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很骄傲很幸福,能为有这样强大的祖国感到由衷的自豪。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饱含深情地说:“40年成就令人瞩目 ,40年成就令人震憾。40年的改革开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在新在历史条件下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实践。改革开放40年,不仅全面改革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是中国和世界共同发展进步的伟大历程,是人类文明史上不朽的传奇。改革开放也深刻改变和影响了我们一代人,我们也是在改革开放的历史潮流中,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着自身的价值。改革开放再出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培养青年学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质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胡夏嵩激动地向记者述说着自己的感受:“我们为改革开放40年来的沧桑巨变感到骄傲,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干劲。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公平取得新进展。“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部省合建”高校……,青海大学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得益于改革开放,只有坚持改革开放,我们才能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校团委书记蔺琳说:“我们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我们为我们祖国能取得今天这样伟大的成就而感到幸福也感到骄傲,同时,我们青年一代更要做推动改革开放的践行者,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增长才干,增强本领,毕业后能够把自己所学运用到祖国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中,为祖国繁荣昌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贡献青大智慧”。

  农牧学院农林系植物生产类二班学生田啸宇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很激动也很骄傲,我能为我有这样伟大的祖国而感到自豪和幸福。当代大学生正值成长成才和创业的时期,时代为我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大好机遇与广阔的空间,我们要珍惜历史机遇,自觉把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学习,练就本领,不断创新,创造出无愧于我们的人生业绩。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