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王予波同志在全省高校党建和巡视整改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4月12日上午,校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王予波同志在全省高校党建和巡视整改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俞红贤传达了王予波同志在全省高校党建和巡视整改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俞红贤强调,全省高校党建和巡视整改工作座谈会安排在学校召开,本身就充分说明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注,予波常务副省长的讲话站在全省高等教育发展的高度和全局,深入分析各高校问题存在的根源,严厉指出,各高校党委要从政治上看问题,从思想深处找原因,从行动上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思想认识的再提高、再深化,以思想行动的再自觉,坚定不移地抓好巡视整改。

  予波常务副省长强调,巡视整改是重要的契机,是重要的工作抓手,以此为契机,着力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高校党的各方面建设,着力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着力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促进高校和谐稳定,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的保障。巡视整改不是为整改而整改,而是要在整改的过程中推进高校的党建工作有新的提升,有新的进步。

  予波常务副省长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抓巡视整改落实。要深化对问题的研究,党委书记要肩负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整改措施;要建立长效机制,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问题整改,坚决克服过关心态,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整改后还要防止反弹,反复。要持续跟踪、深化落实,推进制度完善,措施优化、责任落实,构建长效机制;二要抓好学校党建工作。要坚定不移把党建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尤其是党委书记旗帜鲜明、理直气壮的担责尽责,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高校党建工作中去,党建工作抓好了是本职,做不好是失职;三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要牢牢把握方向,办好思想政治课最根本的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些根本问题,抓好思政教育体系建设,全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教师的建设;四要继续深入开展“四爱三有”教育。“四爱三有”教育实施一年多以来,得到了各级各类学校、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取得了很好的经验和做法。建军书记在全省的教育大会上充分肯定了,要持之以恒抓好这项工作。实践证明,开展“四爱三有”教育是我们办好思政课的有利抓手,要深入总结工作成效,选出典型,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加大力度,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在大中小学开展循序渐进、螺旋式上升的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价值认同、感情认同、政治认同、真理认同;五要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增强阵地意识,要健全维稳工作机制,抓好校园安全事故防范工作。

  俞红贤书记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予波常务副省长的讲话精神,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对学校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建军的讲话精神、常务副省长王予波的批示精神和省委巡视办的工作要求,把抓党建思政、安全维稳和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各级党委的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 “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理念,紧盯时间节点,对标对表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任务完成,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以党建思政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校师生的期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