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讲座

  为更好地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入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9月16日上午,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特邀省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进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共200余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主持学习会。

  王进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而不懈努力”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工作实际,从“实现伟大梦想是我们党的政治理想和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初心和使命的行动指南”“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初心和使命的根本保证”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

  俞红贤书记在总结时表示,王进同志的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指导,又有案例支撑,政治站位高,思想性强,让大家在思想政治上接受了一次洗礼,也为我们更好地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拓展了思路,传授了方法。

  俞红贤书记强调,从9月11日起,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拉开序幕,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把开展主题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一是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方案,回答好“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样学”的问题,切实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二是各级党组织要肩负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照规定的学习内容和篇目,充分利用周三下午学习时间,合理安排其他时间,确保学习时间到位,学习内容到位,学习效果到位;三是统筹安排主题教育、巡视整改和重点工作有机衔接,努力做到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把巡视整改取得的成效体现在主题教育各方面,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