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我校各二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编者按:9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会上,校党委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同志从四个方面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福德同志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建议。按照会议精神,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行动起来,压实责任,有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9月11日下午,基础部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陆萍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及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宣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对主题教育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初心与使命专题片《尕布龙赤子精神》。

  学习会结束时,基础部副主任赵延忠同志要求所有党员以老一辈党员的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精神为标杆,担起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陆萍同志强调,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一定要铭记初心,牢记自己身上担负的使命和责任,要认真学习尕布龙、张富清等时代楷模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要扎根高原,扎实工作,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更自觉的行动为青海的教育事业贡献份力量。

  9月12日下午,昆仑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在启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教工党员 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唐于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并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同志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院长许生成同志传达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副院长陈伟同志宣读了昆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分工。

  唐于峰书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为做好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理解掌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工作重点,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整改落实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将学习中的所思所想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要求全体党员要紧密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主题教育具体目标,以实际行动全面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学院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9月12日下午,牧科院党委组织召开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认真学习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并对牧科院院主题教育作了安排部署。院党委中心理论学习成员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书记刘素英首先领学了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同时,对牧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史绍俊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之“以人民为中心”的章节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曹俊智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章节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张雁平领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5、6章的内容。会上,全体人员还观看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审查调查工作的主要阶段和重点问题》《办理职务犯罪案件中的疑难问题》《健全完善监检衔接制度机制,全力提升职务犯罪调查和公诉质量效果》等专题片。

  刘素英同志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当中,做到学懂学通学透,不断提高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系统性;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使命担当,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实际行动全面开展主题教育。

  9月12日上午,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化工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王晓副院长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潘起来副书记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俞红贤书记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李福德同志对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最后,王晓副院长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化工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特殊性;二是严格对照岗位职责,检视自身问题,尽快列出个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三是落实专题学习的总体要求,统筹安排好自身业务工作,强化服务师生意识,做到工作不拖沓不推诿,各支部要认真落实每周三下午集中学习制度,保证学习成效;四是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9月12日上午,财经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上宣布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分工决定。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双元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意见》;党委书记王建军同志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全面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按照校党委“四个结合”和巡回指导组“六个推进工作”要求,尽快制定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做好学习宣传和组织工作。同时成立督察小组,全程督导学院本次主题教育工作的实施。要求每个学生支部当天内必须完成会议精神传达任务。

  9月12日下午,农牧学院党委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院领导、各系部负责人、教工和学生党员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永杰同志主持。

  会上,传达了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同志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农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和分工。王永杰书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安排,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9月17日上午,农林科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校第一巡回指导督查组组长、纪委副书记杨京元出席会议。院领导、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支部委员、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和各研究所副高以上党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金萍传达了中央、青海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纪委副书记张书兵传达了《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院党委书记李培光从四个方面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自觉,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三是严格对标,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四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第一巡回指导督查组组长杨京元对农林科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聚焦根本任务,推动主题教育;二是把握“十二字”总体要求,推动主题教育;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五是抓实重点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六是力戒形式主义,推动主题教育。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