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思政新闻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莅临我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莅临我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12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专程莅临我校,为我校师生作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青海,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的报告。省教育工委书记王志明、省政府副秘书长苏全仁、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庞晓玲和省垣高校的负责同志及我校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报告会上,王予波副省长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和切身体会,以国际“大事”和国内“小事”开篇,用“新主题、新变革、新思想、新方略、新矛盾”等10个“新”阐述了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以及伟大贡献。报告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做“四爱三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机结合起来,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取得的重大发展成效,特别是在教育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述了教育系统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师生思想行动,引导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的重大意义。报告用13个“我们要”寄语广大青年、嘱托广大教师,对广大师生提出了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要求,为高校做好立德树人大文章、办好大学指明了方向。他要求,广大教师要切实承担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把知识教育同价值观教育、能力教育结合起来,处处为人师表,用自己的真才实学在传道授业解惑中启发学生、引导学生,要努力成为学生做人的镜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敬仰,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把真善美的种子不断播撒到学生心中。予波副省长激励广大学生,要发愤读书、增长本领,坚定信念、充满理想,拼搏奋进、强化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俞红贤书记做了总结。他表示,青海大学将以今天予波副省长的报告为新的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再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开展“四爱三有”教育活动,赋予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的内涵,全面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突出立德树人核心地位,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加速学校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四个转变”,落实“四个扎扎实实”,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贡献新的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王予波常务副省长在我校科技馆三江源厅会见了部分学生和教师代表,并与他们进行了交流座谈。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