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思政新闻 > 校团委召开王建军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

校团委召开王建军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

  为深刻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来校参加“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活动”时对全省广大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4日上午,经校党委安排,校团委召开学习座谈会,曲江尚玛副校长出席会议。校团委及各院系团委书记及各学生组织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蔺琳主持会议。

  尚玛首先传达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他指出,我们应谨遵总书记教诲,深入推进我校共青团工作改革,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学生,在思想政治引领、校风学风建设等方面,更大地发挥共青团力量。随后,蔺琳传达了王建军“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刻学习交流。

  校团委副书记杨磊在座谈时说,此次交流会的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建军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在今后的团学工作中,我们要谨遵教诲,将学生培养成有信念、有理想、有激情、有情怀,勇于担当,敢于奋斗的一代青年。

  地质系团委书记刘昌义、化工学院团委书记胡鑫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改进现有工作中的不足,加强学生思政引领工作,引导青年学生立德立志。

  校团委干事郭振从创新创业教育、网上校园文化产品开发和学生会建设三个方面畅谈了参加此次“五四”纪念活动的感想。

  藏医学院团委书记加羊洛知说,今天的学习会收获颇多,我们要通过加强共青团工作帮助大学生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促进民族团结。

  计算机系团委书记王瑞、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燕、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永晶表示,参与本次学习交流会后,深感责任重大,将在今后的团学工作中始终把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作为第一要务,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

  校学生会副主席韩磊说,书记的寄语十分暖心,让我们青年学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发挥好学生会在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权益维护等方面的作用,当好联系师生的桥梁纽带。将“青马工程”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打造成两大品牌活动。

  会议最后,蔺琳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说,将进一步总结本次座谈会的心得和收获,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王建军书记有关讲话的高潮。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