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思政新闻 > 我校召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我校召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6月8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校科技馆礼堂举行。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研究员和副组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教授等11位专家,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及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职能处室和院(系、部、中心)主要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主持。

  

  根据教育部要求,专家组在审核和分析自评报告的基础上,围绕“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符合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学生与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五个方面,以问题为导向,以事实为依据,通过考察、听课、访谈、调阅资料、走访实习基地等,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察,形成了评估的意见建议。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现场

  程建平组长代表评估专家组反馈了审核评估总体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秉承“志比昆仑、学竞江河”的校训,弘扬 “五个特别”青藏高原精神,高度重视本科教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特色鲜明,不断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实现了有目共睹的高速发展,社会影响力和办学成效显著提升。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学校发展中办学条件不充分不平衡矛盾日益突出、要进一步注重内涵式建设,要坚持特色办学和特色发展、把对口支援学校的先进经验“青大化”,要切实加强基础学科和人文社科学科建设、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注重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改革等四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研究员

  专家组副组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教授,专家组成员、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傅泽田教授、广西大学原副校长韦化教授、西南大学副校长周光明教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正良教授、山东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孟祥旭教授逐一进行了评估意见反馈。在充分肯定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同时,专家组成员围绕加强“三全育人”、深化医教协同、提高师资水平、优化资源配置、注重本科教学内涵建设、做好专业认证、完善学科专业布局、狠抓质量保障、加速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希望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现代大学。

  

  王光谦校长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和诚挚中肯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们站在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全局高度,以教育专家所具有的敏锐眼光和洞察力,全面审视和会诊我校本科教学,体现了对西部高等教育的挚爱和真情、责任和担当,彰显了政治家的胸怀、教育家的情怀和对西部高校成长兄弟般的关怀,对于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学校全部领受、坚决整改。学校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确立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定位,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实现“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大学的建设目标不懈努力!

  

  校长王光谦在反馈会议上讲话

  杨发玉副厅长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专家组一行表示了感谢。他认为,此次审核评估理念先进,“五个度”的理念将本科教学工作同国家发展、地方发展和学校的整体工作紧密结合,体现了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达到了“把脉”“诊断”“开方”的目的,对指导青海大学本科教学工作以及青海大学乃至青海省高等教育今后的建设发展意义重大。他要求,作为青海高校中排头兵、领头羊的青海大学,要高度重视此次审核评估,要认真梳理、研究专家反馈意见,形成整改方案,落实评估成效,真正起到补短板、促改革、提质量、上水平的作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在反馈会议上讲话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