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思政新闻 > 我校召开扶贫攻坚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扶贫攻坚工作会议

  11月14日,我校在科技馆召开扶贫攻坚工作会,在家校领导、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相关职能处室、院系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俞红贤书记讲话          摄影:宋生卿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从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群众思想、帮扶方式等方面做了汇报,谈了工作开展情况。院系负责人从“一帮双联”、产业结构调整、种养殖业发展等方面对精准扶贫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思路。

  会上,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表示感谢,用四句话高度肯定了他们的努力和成绩:一是发挥自身优势,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方方面面的关心支持下扶贫工作成效显著;二是工作扎实、勤恳务实,体现了青大人的政治担当;三是针对存在的问题,克服一切困难,探索和寻找出具有复制意义的解决方法;四是为打攻坚战做足了思想准备。对学校下一步扶贫攻坚工作,他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学习,提高认识。要抓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习近平执政理念的核心要义;要学习中央关于扶贫攻坚战略部署,从推进“五位一体”总体部署和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学习认识“两个百年梦”;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王建军的讲话精神,从全面落实“一个同步、四个更加”奋斗目标,从实现“五四战略”和“一优两高”的高度学习。二是抓好落实,争创一流。抓好落实是实现目标的关键所在,是实现目标任务的落脚点。我们要扎扎实实做好调查,要扎扎实实做好学习领会,要扎扎实实做好作风建设,要扎扎实实树立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思想。三是拓展思路,创新举措。要明确目标,抓住重点,工作要抓实、抓细、抓小;要理清思路、创新方法,工作不为上只为实;认真学习政策,解决发展的问题,真正实现精准扶贫;要完善机制,优化考核,形成完善的评价考核保障机制,让干部有精气神,有归属感;要提升学习的实效性,看清目标,提高干部的自信心,做好总结表彰先进,让付出努力的干部有成就感。

  会上还讨论了《青海大学推进扶贫攻坚工作方案》。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