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思政新闻 >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召开。连日来,我校师生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相关报道,高度关注两会。

  广大师生认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备受国际国内广泛关注,全国各族人民对这次会议寄予厚望。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一年来政府各项工作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并从十个方面对今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回应了百姓期盼、社会关切的重大问题。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可圈可点,未来发展的蓝图清晰可循,可期可许。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将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卢艳香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在这样一个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看到今年政府将会加大教育的投入,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教育不能动摇,教育兴则国家兴,这几年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非常显著,相信我们国家会开创教育新的局面,教育会再上一个新台阶。作为一名教师,尤其是在这样一个新时代,我要上好每一堂课,发挥好课堂主阵地作用,让学生学到更多知识,练就本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实现人生价值。”

  团委青年教师郭振谈到:听了总理的报告,倍感振奋,过去的一年,我国政治、经济、社会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报告指出在政策层面主要通过稳、减、扩等措施来维持一年的经济增长,‘扩’从教育行业来说又有了很大的发展空间。结合我的本职工作,抓好学生教育第二课堂建设显得尤为重要,要通过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公益活动等几个方面来打造我校实践育人体系。

  医学院学生马楚杰说:“听了总理的报告,很振奋,很激动。报告中提到创新创业,这是我们青年学生较为关注的,政府在创新驱动中降低了创业门槛,给大学生提供了不少便利,我们相信政府将会给予更多资源和帮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立足自身、勤奋学习,勇敢肩负起当代青年的光荣使命,在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薛鲁州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一名学生干部,尤其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我们马上面临的是就业问题,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六稳”,就包括稳就业,无疑给我们打了“定心针”,感谢国家提供给我们的广阔的发展平台,我们要珍惜良好机遇,不断提升自己,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衷心地祝愿本次两会胜利成功,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灿烂!”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