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时政要闻 > 青海大学-清华大学三江源研究院2014年理事会、学术委员会会议在

青海大学-清华大学三江源研究院2014年理事会、学术委员会会议在

    
      理事会会议研究、讨论并通过12月23日,青海大学-清华大学三江源研究院2014年理事会、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清华大学泥沙馆数字厅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胡春宏、康绍忠,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鸿烈、王光谦、莫宣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水利学科主任李万红、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司长高俊才、青海国投公司董事长姚洪仲等学术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青海大学常务副校长陈刚等理事会成员;三江源协同创新中心主要成员以及新聘“三江学者”共6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王光谦院士、王浩院士主持,王光谦院士致欢迎词。

       理事会会议研究、讨论并通过了研究院关于改选理事会的报告,由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任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岑章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中国地质大学副校长万力,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邱勇,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任理事。新当选理事长的陈旭书记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增选中国工程院王超院士、胡春宏院士、康绍忠院士,中国科学院武维华院士,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司长高俊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常务副主任黎明,青海国投公司董事长姚洪仲,青海水利厅水资源处处长刘锡宁,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政研中心主任王志民,青海大学副校长赵之重,青海大学医学院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格日力,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科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庆斌、副主任王忠静为学术委员会委员。举行了青海大学—清华大学三江源研究院第三批共19名“三江学者”聘任仪式,院长王光谦颁发了聘书。
 

       学术委员会会议听取了三江源研究院2014年度工作汇报;“三江源绿皮书”编写思路及进展情况的汇报;“三江源水汽通量研究”申报“973”项目的建议。与会委员就研究院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研究重点、研究方向以及研究院的运行模式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研究。
 

       下午的会议,重点围绕三江源协同创新中心关于申报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的议题展开。会议三江源协同创新中心申报工作的汇报。重点听取了清华大学科研院项目部主任邓宁关于协同创新中心的政策、管理机制、运行机制等方面的阐释。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三江源协同创新中心的目标、任务、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研究方向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