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17级军事技能、"三防″训练成果汇报表演大会

我校隆重举行2017级军事技能、"三防″训练成果汇报表演大会

  2017年9月8日上午,青海大学2017级军事技能、"三防″训练成果汇报表演在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省人防办副主任俞元富、省人防办指挥信息处处长姜永峰、省人防办指挥信息处调研员李永红、31668部队保障部部长赵海峰,校领导俞红贤、陈刚、赵之重、任延明以及职能处室和院系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汇报表演大会。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军训团马建国队长的陪同下检阅军训学生方队,并为承训部队颁发锦旗。大会由副校长尚玛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奏唱声中拉开帷幕。3960余名新生12个方队列队整齐,意气风发,英姿飒爽,在一声声"志比昆仑、学竞江河″、"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嘹亮的口号中接受首长检阅。受阅学子充分展示了新一代青大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阅兵结束后,进行了军事技能、“三防”训练成果汇报表演,各方队依次进行了队列式、军体拳、心理健康操、人防报警、防空袭、防生化、防爆炸、防火灾、防地震、防疫情污染应急疏散和自救方法等10多个科目的汇报表演,整场表演精彩激烈,土气高涨,动作干净利落,不时赢得在场师生及新生家长的热烈掌声。

  表演结束后, 副校长赵之重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级学生军训优秀教官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学员的决定》。校领导为军训优秀教官、指导教师和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马建国等6名同志被评为军训优秀教官,玄令增等5名同志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李国栋等94名同学被评为本次军训优秀学员。

  高校提高学生军训质量,让大学生迈好青春“正步”。今年军训,我校围绕提高军训教育质量这一战略主题,积极适应国防和军队改革,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眼于增强学生国防观念、总体国家安全观和身体心理素质,大力推进学生军事训练创新发展,在大学生中和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

  2017年军事技能及“三防”训练工作得到了省军区战备建没局、省人防、省教育厅及31668部队和青海兵星服务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