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青海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青海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9月15日上午,以“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青海省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行业的创新创业者聚集一堂,互相交流创业经验,分享创业历程。

  校长王光谦院士和副校长曲江尚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青海省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是有关单位和部门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肯定。近年来,校党委积极响应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加大专项经费投入,专门设立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建成创新大厦,创办万联创业学院,开设就业创业指导课,开立创新创业大讲堂等,积极推动创新创业工作的健康快速发展。在一系列有效举措推动下,近年来,我校学子在全国、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挑战杯”等大赛上屡获大奖;2015年5月青海大学创客空间在全省高校首先挂牌成立,2015年6月加入“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2017年由我校学生创办的青海水墨丹青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新四板”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上市······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创新能力和创业素质。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播放了“交行杯”青海省创新创业大赛宣传片,发布了《青海高新区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方案》,并为省级众创空间进行了授牌。启动仪式后,进行了 “高效斯特林发动机的研发与制造”、“青稞食品深加工技术”等10个项目路演。启动仪式全程展示了近年来参加省内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优秀项目、成果、产品。

  今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采取集中展示与群众活动相结合、线上传播与线下互动相结合、典型带动与广泛发动相结合、政策导向与紧接地气相结合的方式,展示青海省创新创业优秀成果,宣传普及双创激励政策,启迪和调动各类创新创业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青海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动能。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