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时政要闻 > “赤子初心”——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艺术作品巡展开幕

“赤子初心”——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艺术作品巡展开幕

  10月23日,“赤子初心”——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艺术作品巡展开幕式在清华大学举行。巡展是2017年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成果展示系列四大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积极性,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提高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活动共收到全国高校的近600件参赛作品,经评审遴选出400件作品参展览,后续还将赴浙江、陕西等地高校巡回展览。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高校思政课战线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思政课教师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大为指出,打赢思政课攻坚战,让“五大攻坚”的总要求落地生根,一定要高度重视教学方法创新,各地各高校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大方法创新力度,提高方法创新质量,推动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一定要不断丰富教学载体和手段,主动寻找与其他课程的契合点,积极设计符合学生专业背景的载体,积极探索契合学生兴趣点的教学手段,更好满足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和期待;一定要积极引导学生主动参与,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吸引学生、感动学生,使他们浸润其中,主动参与,有效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开幕式上,清华大学党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巡展基本情况,出席领导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奖,获奖学生代表分享了获奖体会。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