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时政要闻 > 学校组织召开ASC竞赛经验交流座谈会

学校组织召开ASC竞赛经验交流座谈会

    我校计算机超算团队在2018年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预赛中获得全球一等奖,并闯入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全球区总决赛,这一喜讯在我校师生中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广大师生纷纷点赞,并表示要学习先进、传承精神、砥砺前行,扎实做好学校当前各项工作。

  5月3日,组织召开了“学习ASC超算竞赛成功经验,畅谈学科专业竞赛思路”教师座谈会。座谈会上,我校超算团队指导教师李东从参赛队伍的组建、命题方案的设想、方案的反复修改、方案的测试优化、团队成员拼搏精神的激发等方面对本次竞赛的心得和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与会教师深受启发,基础部曹妮、财经学院赵治中等教师认为,超算竞赛的成功经验为自己指导“双创”竞赛提供了思路。

  

  教务处何涛老师结合超算团队取得的成绩,介绍了青海大学近年来开展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教学、组织学科竞赛等方面的主要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他说,从2016年起,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与关心下,给予充足且不断增加的专项资金支持学科专业竞赛,院系竞赛级别不断提高,优秀竞赛成果不断涌现,全校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学科专业竞赛氛围。

  同日,学校还组织学生班团(会)干部、超算团队代表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同学们就超算团队取得的成绩,结合习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学校开展的“四爱三有”教育,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表达了向先进榜样学习的强烈愿望。

  

  计算机系15级胡效东同学,作为超算团队的一名成员,以自己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团队参加竞赛的整个经过,与在场人员分享了成功的经验与喜悦。同时,倡议青大的每位学子不断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计算机系潘倩同学说:“我作为计算机系的一员,为我们系老师、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自豪,我要向他们看齐,努力追上他们的脚步,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和‘四爱三有’,努力为学校争光。”

  财经学院甘红婷同学说:“奋斗的青春,先苦后甜。作为当代大学生,我看到了他们用实际行动在践行‘四爱三有’,我们所有青年学子都应向他们学习,为时代助力,和时代同行。”

  计算机系赵若黎说:“习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讲到,‘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我校超算团队很好地诠释了习总书记的这两句话。我们一定要做有信仰的青年人,将个人的发展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Copyright © 2010 www.qhdx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主办单位: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编号:青ICP备10201142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qhu.edu.cn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编:810016